绯墨白

自言自语。

「Stay Gold」 cp关系中我特别中意的元素

「My darling, Stay gold

無邪気に笑ってくださいな いつまでも」


「If you could stay

Stay there where you are」


时隔多年,老阿姨的口味变了又变,一次次见证真香现场。但戳我的某几个点依然不变。

今天听歌听到Mili的world. search (you)的时候,跟着哼唱到

If you could stay

Stay there where you are

这句歌词的时候,还是正中红心,一击致命。一如更久以前听到stay gold开场的这段

My darling, Stay gold

無邪気に笑ってくださいな いつまでも

于是就要忍不住在这里自言自语一下对于cp关系的一点癖好:

        虽然病娇、腹黑、占有欲、偏执等关键词长期处于我心头好的榜首,但一段cp关系中有关纯情的元素却并不会和上述内容冲突。

        比如开头的两段歌词中所描述的,就是我心目中完美关系的重要元素。

        人世无常,个中苦辣。明知如此,“我”依然希望你不变如最初无暇的模样。世事在变,不变的你必定会辛苦万分。但“我”依然希望你不变如同窝在膝上的那只猫,一生只窝在这个屋子里也好,依恋我、只依靠我也好。

        但是这太难了啊……我无法同这个世界的进程所抗衡,而我所爱着的你也绝不会安于此。你一定会不断前行,陷入泥沼般浓稠的黑暗中挣扎着前行。这才是我爱着的你。

        但我定会同这个世界的进程所抗衡,哪怕希望渺茫,我也如此深切地渴求着。

        If you could stay there where you are. 

        这是我最卑微的祈愿,也是我最隐秘的偏执。

        这份“我”的情感,我绝不愿把它归咎于单纯的爱情,而是更复杂、更沉重的某种感情。大概还有羁绊、执念之类的东西。这也是目前我喜欢的cp关系的重要内核之一了。可能它不是一个作品中能被称之为伟大的感情,夹带了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是我目前为止最让我心动的cp关系。

        写到这里,不由又联想到当初甜池中官方写的这段话:

恋ではなく、愛ではなく。もっとずっと、深く重い

        可能我心中最美的cp关系,就可以用这句话来解释吧。

        


我觉得我主要是太想氪心目中的sc粮,但是看的好多都感觉ooc了,才会搞了个这个cp观念有感(你个吃粮的还好意思挑食...某友人还如此骂我道...

        








评论

© 绯墨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