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墨白

自言自语。

The Fool

        之前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双商正常的普通人,但其实都是由内而外的傻气一直在混淆视听,我真傻,真的……

        为人处世哪次不是随心所欲,为谁都不愿多花费一些心思谋划。看似是好脾气不计较,其实对谁都满不在乎。对谁的好,不是一时心血来潮,就是谋划着为自己的。快活时对你满心讨好,不愉时对你爱答不理。而哪怕是这快活也好不愉也好,也是不讲道理、没得由来的任性。敦厚的言行后面,藏着个寡淡的心。说话不经头脑,是因为不在意、没必要。试想若是面对亲友爱人,谁不会绞尽心思,殚精竭虑,只为博得他哪怕一丝垂怜。

        说到这里,我又不得不说,我真傻,真的……得不到手的东西,永远是心中的白月光,脑中净是擅自补全后的完美模样,物也好,人也好。但倘若一旦到手了,便弃之如履,物也好,人也好。就我目前贫乏又单薄的人际关系,也可见一斑。

        但为所欲为也好,洒脱不羁也好;反复无常也好,淡泊宁静也好。如同塔罗牌里愚者的正位与逆位,是好是坏,都是我。

        因为我顽钝又固执,所以我不愿改变这样的我,好也好,坏也好。

评论

© 绯墨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