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墨白

自言自语。

最好的礼物

       用显得啰嗦冗长的自言自语,记录下一天值得记录的事情,有时候也不是坏事。

       说实在的,被六年前的自己给好好地教育了一下。那来自过去的自己,用最真诚的口吻温暖了我,直教我惭愧不已。

       六年前的我,文笔稚嫩,带着自以为是的忧郁和成熟,活脱脱一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形象(虽然不可否认,那个时期的我确实有着很多烦恼和痛苦)。但正是这样一个每天为了落后的成绩而自卑自责的孩子,却对未来的我诉说着她最大的希望。

       虽说于多数人而言,总会对未来满怀希冀,但对我而言,那个心怀卑微、唾弃自己的孩子,却对未来的她倾吐心中最美好的憧憬,这本身就弥足珍贵。

       她的希望是柔软而温和的光,她没有向未来作出什么要求,所求的却仅仅是一个回以过去的微笑。纵使字里行间充斥着那近乎卑微的谦卑态度,但那个孩子却说她会对我微笑。正如她所言,这是她能带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虽然很奇怪,但我觉得过去与未来的自己隔空对话这个梗不错,记下来记下来记下来……

评论

© 绯墨白 | Powered by LOFTER